【转发】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和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为贯彻落实“两节”期间作风工作指示要求,坚守节点,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就元旦春节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牢扛起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两节”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以案为鉴,通过案例指导、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内化为日常言行准则。

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安全管理。各级党组织要学习正面典型的理念和做法,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实际出发,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节前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及时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安全检查走形式等问题,坚决遏制各类责任事故发生。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人员在岗、联络通畅、处置及时,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中层干部要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离宁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三、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防隐形异变。各级党组织要牢牢守住过年过节的重要关口,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的作风问题。紧盯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坚决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问题。坚决防治隐形变异现象,防治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在内部食堂违规接受宴请、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现象,深挖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四、弘扬新风正气,严肃监督执纪。各级党组织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从严把握尺度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02585811025,邮箱:jiwei@njucm.edu.cn

机关作风建设问题受理直通车:


中共best365网页版登录纪委办公室

                                                                           20231229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