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中医药人工智能及信息学科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10

20231118日上午,我院组织的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中医药人工智能及信息学科高峰论坛在我校仙林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来自近20所中医药兄弟院校信息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就中医药人工智能和信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我院院长助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秘书长杨涛副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兼学院院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胡孔法教授致辞。胡校长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兄弟院校信息学院领导表示了感谢,之后对我院在中医药人工智能和信息学科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呼吁中医院校紧密联系、团结协作、互通有无,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中医药发展领域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进行中医药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探索。

best365网页版登录智能医学系主任周作建研究员、山东中医药大学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慧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智能医学学院院长蒋涛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洪来研究员、江西中医药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叶青教授和安徽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阚红星教授分别围绕“中医药人工智能和信息学科建设”“长远规划,持续发力,浅谈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关键与做法”“中医药智能医学学科建设规划及展望”“AI背景下中医研究探析”“夯基础、强特色、促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打造中医药+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等内容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中医药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议今后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人工智能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会后,与会专家在best365网页版登录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中医药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有效促进了中医药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融合。best365网页版登录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人工智能学科的创新发展,为中医药事业的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