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学院发展巡礼】实施人才强院战略 优化师资人才队伍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27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best365网页版登录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好“人才强院”战略,坚持引培并举、完善机制与优化环境并重,打造一支与学院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1 5年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标志性成果

指标名称

数量

具体指标说明

人才引进

19

高层次人才1

海外博士后1

双一流高校博士17

人才工程项目

17

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1

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

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

江苏省双创博士”4

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6

江苏省产业教授3

 











(一)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师资学历职称结构

这五年,学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优化队伍结构,5年来共引进学科带头人及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19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人、海外博士后1人,专任教师的学历学位层次和职称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全院教职工82人,专任教师66人中具有博士学位43人,占比65%;博士在读4人,占比6%;正高4人,占比6%;副高28人,占比42%。具有博士学位由2018年末20人增至43人,高级职称由20人增至32人。

(二)实施人才培育制度,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坚持“以人为本”,实施好一流教师培育计划和教师职业规划,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中青年教师培养,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制、组织参加学术会议以及软件企业实际工作、国外访问学者等措施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依托教研室组织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为每一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配备教学科研双导师进行指导,构建“新教师培训+骨干教师研修+热点专题研学”全周期、全覆盖教学能力培训体系。实施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队伍一体化建设,鼓励专任教师到企业中兼职,目前专任教师中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16.1%。鼓励教师申请国家、省级留学基金,创造条件让教师出国访学;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开展科研合作,目前学院具有国(境)外访学研修经历教师7名,占专任教师的11.3%

(三)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工程项目硕果累累

围绕“智能+中医药”等交叉学科领域和研究领域,组建多个教学科研团队并制定团队建设工作规划。加强现有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已入选的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六大人才高峰”等高层次人才的带头作用,组建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创新团队。近5新增入选省“333工程”、省高校“青蓝工程”、省“双创计划”人才项目等省级人才工程17人。学院为入选的教学科研团队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及灵活机制,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不断提升学术带头人和优秀学术骨干的教学科研水平,为“智能+中医药”新兴交叉学科专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带动学科快速发展。


Baidu
sogou